忘忧忧忘醉不得

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

【羡澄】好久不见(中)

没时间更文且灵感贫瘠

相信我,下章又甜又虐

至于这章,我都不知道自己写了个什么鬼


  魏无羡听到这句话,表情渐渐凝固,紧紧搂着江澄的手也松了下来。他抿了下唇,尽量用欢快的语调说道:“别开玩笑啦,江澄。”

  江澄轻轻把他推开,一字一句、清晰有力地说道:“我不认识你,也不认识你口中的什么江澄。”

  魏无羡仔细打量面前的青年,千真万确,就是江澄的模样。当他们的目光交汇时,他似乎明白了什么,眼中闪过一丝狡黠。

  江澄被他直勾勾盯着,感到不适, 刚要关门,手腕就被魏无羡抓住。“干什么?”江澄迅速甩开了他的手。

  魏无羡也不恼,装出一到可怜巴巴的样子,说道:“好心人,你看我被雨淋着怪可怜的,就别把我拒之门外了,让我借住一宿吧。”

  江澄刚想回一句“那是你活该”,但看见他“楚楚可怜”的样子,还是心软了,侧了侧身让他进屋避雨。

  “犹豫,便会败北。”有个声音在他心中喃喃,可他还是于心不忍。

  毕竟,刚才魏无羡那副模样,简直与他第一次相见时一模一样:怯生生的,仿佛对一切都充满了恐惧。尽管江澄知道,这十有八九是他装的。

  自以为心若顽石,终究人非草木。

  可惜,此时正在用发现新大陆的目光打量着这个小茅屋的魏无羡,是不会知道江澄在想什么的。他也不知道江澄突然优柔寡断。

  他将这屋子里里外外窥探了个遍后,问道: “敢问好心人尊姓大名?这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怎么会有人家?谁知道你是不是这山中的妖精,跑来冒充别人?”

  那轻佻的语气,与刚刚判若两人。

  江澄克制着自己不要把他打一顿,冷冷地说道:”在下姓李名安。只是山中一弃婴罢了,幸得一老丈相救,抚养我长大。老丈去世后,我便一人住在这茅屋里。”

  魏无羡听完这个江澄顺口编的故事,愣了愣,竟不说话了。

  两人陷入了沉默。此时静得只剩下哗哗的风声雨声。

  最后还是魏无羡打破了僵局,他说道:“我饿了,给我点饭吧。”




  魏无羡仔细观察着在灶前忙碌的江澄,说道:“你想听听我和那位江澄的故事吗?”

  “随便你。”

  魏无羡突然有些后悔开了口,他和江澄的关系,并没有那么好形容,但是还是说道:“我们曾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江澄当时在切菜,听到他的话,手一抖,差点切到自己。他忍住把魏婴敢出去的冲动,并开始怀疑,自己为什么要给那个混蛋做饭。

  过了良久,他才说:“过来搭把手吧。”

  魏无羡摆摆手,回答道:“我不太会做饭,怕把辣椒放多了。”

  作为他四肢不勤的报复,江澄决定告诉他一个悲伤的现实:“这么偏僻的地方,怎么会有辣椒。”


评论(2)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