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忧忘醉不得

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

关于羡澄、湛澄、曦澄的一些想法

个人关点,不喜勿喷


占tag致歉


1.羡澄

其实我最喜欢的cp并不是羡澄,但是我写了许多羡澄文,因为羡澄文写起来比较顺手,好写,可甜可虐。他们是竹马竹马,而莲花坞被灭门前大把大把的美好时光墨香只写了一部分,就有了许多素材比如江澄赶狗什么的,这是甜文。还有就是魏无羡修鬼道之后住在夷陵乱葬岗,墨香就写了一次江澄看望他,江澄怎么可能就来看过他一次呢?所以还可以江澄偷偷来看望魏无羡。另外,射日之征时他俩的默契配合也可以写。

如果羡澄要虐的话,也很容易。墨香并没有直接描写江澄杀魏无羡,所以联系全文,有些读者推测出可能魏无羡并不是被江澄所杀,而是修鬼道反噬而死。但毫无疑问,魏无羡死前见过江澄,又有他们相爱相杀的素材了。由于金丹梗和江澄藏陈情十三年,他俩互相欠的已经算不清了,又能虐的死去活来。

其实魏不要脸攻x江死傲娇受挺讨喜的。


2.湛澄

我认为这对cp主虐,因为蓝忘机面瘫还不善言辞,江澄傲娇还性格别扭,两个人都不会表达,有什么事都闷在心里不说出来,有了误会就很难解开。而且因为魏无羡,他俩的关系特别复杂,可以说他俩的感情是剪不断,理还乱,所以产生了一堆BE文,如果是HE,中间也总会有虐的部分。

另外,魏无羡死后,他俩一个逢鬼道必抓,一个逢乱必出,总会相遇的,素材又来了。


3.曦澄

这是我最喜欢的一对了,主甜。而且因为不拆官配,还可能是神助攻,所以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拆你一杰还你一璧,云梦双妯娌,这些似乎全向着甜文向发展啊。江澄这人锱珠必较,蓝曦臣又特别能包容他,于是吃醋甜文就产生了。

还有,相亲梗、联姻梗特别适合曦澄。

虽然我很喜欢曦澄,但很少写曦澄文,因为我不会写糖,写出来的也不甜。

所以,死皮赖脸地求曦澄甜文。

评论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