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忧忘醉不得

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

【all澄】七夕

摸鱼流

————

  七夕?

  江澄对七夕的全部记忆几乎就只是个冷笑话:

  今年七夕牛郎织女不能相会了,因为过年吃多了点,搭桥的喜鹊都被他俩压死了。

  七夕就像这个冷笑话一样,索然寡味,好像除了当小情侣出来腻歪的理由外,也就只能在商家的促销广告上出现了。

  每年七夕,江澄目送着上一秒还在吵架的江枫眠夫妇手拉着手高高兴兴地出门约会,然后狠狠甩上自己房间的门,作为单身狗的发泄,再打上个通宵的游戏。似乎过的与普通的一天没有任何不同,除了被秀了一脸。谁叫他还是个单身狗呢?

  但是今年的七夕,注定不普通。

  先是魏无羡莫名其妙约他出去看电影,江澄看了一眼片名,果断拒绝了。七夕之爱的魔力转圈圈???原来魏无羡还这么有少女心?怕不是疯病又犯了。

(魏无羡:现在小情侣不都流行看这个嘛!

众情侣:滚!不要侮辱我们的审美)

  刚打发完了魏无羡, 门铃又响了起来。江澄不由生出三分火气: 这还让不让人安宁一会儿,好好打会游戏!

  生气归生气,他还是不情愿地打开了门,把火气都撒在了来人身上:“谁啊,干嘛?”


  无辜的快递小哥被他那么一吼,吓得连话都说不利索:“您……您的快递。”

  “哦,快递啊,不好意思。”江澄自知失礼,赶紧接过快递。


  他无意间扫了一眼签单,片刻心绪又不安宁了,寄件人的那一栏,清清楚楚地写着“蓝曦臣 蓝忘机”。

  这兄弟俩又搞什么鬼?没事寄什么快递?

  算了,万一有什么要紧事呢?他还是打开了快递。


  可惜,包裹里没有预想中的文件,只有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上面写着“七夕快乐”。

  七夕礼物?江澄对此嗤之以鼻:呵,敢情这兄弟俩把他当小姑娘呢?还送七夕礼物,得了吧,自己才没这浪漫细胞呢!果然魏无羡的疯病是会传染的,连他俩都开始莫名其妙讨好自己了。

(阿澄你是真的没注意到他们对你有意思吗?)

  毕竟单身了这么多年,这还是第一次有人送他七夕礼物(魏无羡送的亲手制作不知名食物不算!),他还是有些期待的。

  会是什么?

  江澄小心翼翼地打开了盒子:玻璃罩中,是一株粉色永生花,低调!奢华!有内涵!

  啊啊啊你们当老子小姑娘啊送个什么沙雕玩意???虽然我知道这很贵这代表了你们的心意,但这真的不适合我霸气狂拽炫酷的风格啊!


  咳,这送都送了,总不能退给人家吧。唉,就勉为其难收下吧,还得给他送回礼,真麻烦。


  无奈之下, 江澄去了家附近的一家商场挑礼物。 

  好巧不巧, 刚进店,江澄就撞见了位老熟人——魏无羡,他不知又在说什么荤段子调戏人家售货员小姑娘。


  魏无羡看见江澄后,顿时双眼放光:喜大普奔!喜大普奔!江澄居然给自己买礼物!这是何等幸福啊!

  他拦住江澄,喜出望外地说道:“你终于开窍了,终于明白了我对你的一往情深!阿澄啊,我们是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竟然到同一家店给彼此挑选礼物!阿澄,你给我买了什么?”

  江澄表示完全听不懂他在讲什么也不认识这个疯子,并一脸冷漠地说:“滚,没给你买。”

  “!!!什么?不是给我买的?呜呜~阿澄你好伤我心啊!说,是不是给蓝忘机蓝曦臣那两个家伙买的!你凭什么给他们买不给我买啊?你不要把他们的外表所欺骗!”魏无羡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哭诉道。

  “就是给他们买的,可你也没说想要礼物啊。”

  “什么?”魏无羡的表情瞬间狰狞了起来,“可恶!这两个混蛋乘我不备,居然敢抢阿澄!我一定要好好算这笔账!”说罢,绝尘而去。

  江道一脸懵逼地看着他飞奔而去,扶额:这人又发什么疯?算了,反正丢的是他自己的脸,管他干嘛。




  收获满满!

  刚刚走进家门, 江澄就听见了某瓷器自由落体的声音和魏无羡的惨叫声。

  尽管这声音实在是聒噪,江澄还是强忍住怒火,冲进了家门。

  毕竟他还是有些担心,万一是入室抢劫呢?就魏无羡,估计连个小毛贼都对付不了。

  然而迎接他的只有一脸冷漠的蓝忘机、一脸尬笑的蓝曦臣、一脸绝望的魏无羡、一地的碎片和一滩不明物体???

  江澄:我有句mmp不知当讲不当讲。


  魏无羡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地说:“那个……那个就是我们本来想趁着诉出去你出门给你准备个惊喜,没想到搞砸了。”

  “所谓惊喜就是一块又糊又烂的布丁和一地碎片?“一旁蓝忘机冷冷地插了句。

  “你懂个屁!这是我对澄澄的一片心意!”


  蓝曦臣赶紧出来打圆场:“不管怎样,阿澄,七夕快乐!”

  江澄刚想嘲笑几句,却发现鼻头微微泛酸。















评论

热度(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