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忧忘醉不得

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

【羡澄】好久不见(下下)

  魏无羡没想到江澄会整那么一出, 听他刚才的语气,看似满不在乎,表面上风中浪静,仿佛在说什么微不足道的琐事,实则背后藏着万倾波涛,排山倒海地涌向他。

  江澄从哪学来这招的?

  魏无羡心中泛起几许苦涩,这句话被他反复琢磨,竟神似当年他对江澄说的那句“弃了吧”。

  太像了,这语气简直一模一样。

  他从未像此时一般后悔,后悔自己做错了太多选择,却连挽回都不懂得。

  他盯着江澄深邃的双眸,仿佛整个人都陷入那双瞳仁无穷无尽的黑暗中。 从前他看这双眼睛,看见的是期盼与羡慕——

  小时候魏无羡比江澄个头高些,有些树他爬得上去江澄不行,当他上树摘果子时,江澄就在树下用这种眼神望着他。

  现在, 他在这秋水般的眸中,什么也没看出来。

  他已经看不透江澄了。

  当年他对江澄说 “弃了吧”时,江澄的心情也如现的他一样诧异、无奈、不甘吗?

  魏无羡努力着回想当年乱葬岗上他的愤怒、无奈和眷恋,但如同记忆断片一样,他混沌的脑子什么也没想起来,仿佛一句“弃了吧”就这样轻飘飘地脱口而出了。

  该死,那时的自己,真的该死。

  可他现在方知。

  可笑魏婴的一生都在矛盾彷徨中度过?他救了一些人,也害了一些人,做的好事挺多,坏事也不少, 自以为能逆天改命,到头来一场空罢了。

  他,甚至伤害了最亲近的, 最不该辜负的人。

  现在纵有千言万语,他也自知没资格和江澄说了。

  昨夜暴雨后, 积水顺着屋檐滴了下来,发出清脆的声音。其中参杂着魏无羡无可奈何的声音: “别闹了。”

  江澄挑了挑眉,质问道:“别闹了?这句话不应该是我对你说吗? 你决定修鬼道时我应该对你说;你决意救温情姐弟,而不惜与玄门百家为敌我应该对你说;大梵山上你想跟蓝湛一走了之时,我应该对你说,观音庙那夜我应该对你说,现在更应该对你说!可我说出口了吗?”

  他突然愣住了,不可思议地望着魏无羡。

  他看见魏无羡眼角一滴清泪流了下来。

  他听见魏无羡低声说道:“我爱你。”

  他在妥协。

  时间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滴水穿石、沧海桑田,亦能将一个固执的人改变。

  从前的魏无羡绝不会示弱,不同于江澄把这份倔强明明白白写在脸上,他总是藏在心底。

  江澄歪着头看他,过了良久,咄咄逼人地说道:“你这话说的太迟了,我曾经盼它盼了十多年,都没有等到,可当你真正说出这句后时,我早已释然,不在乎了。”说罢,他轻轻拂去魏无羡眼角的泪。

  “曾经我最见不得你的眼泪了,因为在我眼中,魏无羡坚不可摧,他不是什么多愁善感的人。他可以难过,可以崩溃,但绝对不会流一滴眼泪,可现在,就算你在我面前号啕大哭,我也不会在意你了。”

  魏无羡也没料到到自己会哭,他以为自己的泪腺早就干涸了。但他无穷无尽的悔恨,还是换作了一滴泪。

  仍是如此:

  自以为心若顽石,终究人非草木。

  “所以我该离开了,对吧?”他问道。

  “我不想再见到你了。”

  魏无羡推开门,回头看了一眼江澄,一个人离开了。

  江澄凝视着他的背影,直至那扇门被轻轻地关上。他终于忍不住,转过身去,泪如泉涌。

  这就是江澄,他的脆弱,向来只有自己知道。

  天知道他多想立刻冲出门去,把魏无羡拽回来,告诉魏无羡他刚才说的都只是包裹自己脆弱的伪装,告诉他别轻易放弃:也许我们的关系还没那么糟糕。

  只要他还愿意重新爱一次,好好地爱。

  他终究还是一步未挪,没有力气也没有勇气。

  时间再一点点流逝,除了屋檐滴水的声音,只剩江澄微弱的抽泣声。一分钟,两分钟,三分钟……

  在第四分钟,门“嘎吱”一下被拉开,魏无羡冲了进来,认真地说:

“我等,等你重新爱上我。”


  


评论(8)

热度(2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