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忧忘醉不得

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

【羡澄】好久不见(下)

没更完,非结局,结局(下下)?

————

  尽管这一餐没有辣椒、没有大鱼大肉,魏无羡也吃的津津有味。

  江澄静静地在旁边看着他狼吞虎咽,终于忍不住开口:“你多久没吃过饭了?”

  “哎呀也没多久,只不过你做的好吃罢了。”

  江澄不禁汗颜,这是第一次有人夸他做的饭好吃。

  “时间不早了,你吃完赶紧滚去睡觉吧。”江澄懒得理他,先起身走了。

  “晚安。”他身后传来一句声音,由于魏无羡嘴里塞满了食物,所以显得含糊不清。

  江澄脚步一顿。




第二天清晨 

  江澄打开窗户,突然被人从身后抱住,耳畔响起慵懒而轻佻的声音:“早安,江澄。”

  江澄瞬间冷下脸来,挣脱了魏无羡的拥抱,说道: “我不是什么江澄。”

  魏无羡勾起嘴角,说道:“还不承认,连你昨天编的那个身份,都是我讲给你的故事。”

  讲给我的故事?江澄突然忆起——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一个夜晚,久到所有故人都还在。

  那夜雷鸣电闪、风雨交加。七岁的小江澄被滚滚惊雷吓到了,但仍不承认,在床上缩成一团,紧紧闭着双眼。这时同屋的小魏无羡起身钻到他的床上,抱住他,问道:“你害怕吗?”

  江澄口是心非地回答道:“胆小鬼才害怕。”

  魏无羡没计较,自顾自说道:“我给你讲个故事吧,这样你就不怕了:从前有个人,他姓李名安,从小父母双亡,幸得一老丈相救,将他抚育长大,老丈死后……”  

  糟糕,江澄顿时头痛了起来:自己当时竟下意识地将这故事说了出来,没想到这么久,魏无羡居然还记得,若不是他提醒,自己都快忘了这事。

  原来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往事,也在记忆中尘封已久。

  他强行镇定下来,说道:“不过巧合罢了。”

  “巧合,那可真巧啊。"魏无羡接着说了下去:那这饭菜的口味又如何解释?你难道忘了,我们逃亡的那几个月,你天天给我做饭!这么多年了,你的手艺可是一点没长进啊。”

  江澄索性也不装了,冷笑着说道:“我若死不承认,你又能怎样?”


评论(1)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