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忧忧忘醉不得

心在桃园外,兀自笑春风。

【羡澄】好久不见(上)

  那夜观音庙,江澄望着魏无羡远去的身影,心中有个声音在说:“放过他,也放过自己吧。”


  流年似轻舟,转眼已过万重山。这届的清谈会上,江氏宗主的位子也换了个人。


  他放手了,曾经的三毒圣手,如今也只想做野鹤闲云,云游天下,四海为家,将人间百态看个透,


  这消息如同石子猛得掷入了水中,在玄门百家掀起了巨大的波澜,但余波过后,也就无声无息了。  江晚吟这个名字,成了人们口中的传说。


  观音庙之后,魏无羡再未见过江澄。他的日子过得平淡安稳,但普通得像碗白水,总觉得缺了点什么。


  魏无羡生来就不是什么甘于平凡的人。


  直到那日,他在姑苏的集市闲逛,看见一抹熟悉的身影一晃而过。


  是江澄,既熟悉又陌生,他几乎认不出来了。并非样貌变着了许多,只是如今的江澄,仿佛超然于世俗之外,豁达平静,与昔日傲慢不甘自负的他截然不同。


  江澄也看见了他,愣了片刻,笑着说道:“好久不见。”

  当魏无羡从诧异中缓过神来,他的身影早已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了。

  不久后,魏无羡收到了一个木盒子,里面放着一封署名江澄的信和一颗一尘不染的金丹。信里只有寥寥几字:从此,我们两不相欠了。

  他如发了狂般,不顾蓝忘机的阻劝,连夜赶到莲花坞。还好,没有想象中的满城缟素。

  他问倚在窗边、泪痕未干的金凌:“江澄呢?”

  金凌冷冷地看了他一眼,回答说:“舅舅刨丹后共踪了,连伤都未清理,就离开了。我派人四处寻找,未果。”

  魏无羡正欲离去,只听身后金凌开口道:“舅舅刨丹前托我带你一句话:‘我从未放弃过等你。’我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

  魏无羡笑了,说道:“你当然不明白。”

  回云深不知处后,他对蓝忘机说:“请原谅我的自私,我们和离吧。江澄才是我的宿命。”

  走的那天,他不敢回头看蓝湛,他仿佛已经想象到那人眼中的失望。

  纵然万分抱歉,他的心也没有剩下半点位置能分给蓝湛了。 

  他踏上了寻找宿命的旅途。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魏无羡的步伐踏遍了四海八荒。在塞北聆听过驼铃叮咚,在江南遇见过烟雨朦胧,在西域横渡过茫茫大漠,在东海飘泊过万倾波涛。也未能寻得一丝江澄踪影。

  天地之大,无处为家。如今他身陷囹圄,与蜉蝣蝼蚁有何差别。


  一场滂沱大雨浇得他狼狈不堪,心中希望的火也渐渐微弱。眼前,群山连绵百里,他唯一能做的,就是随着这条小径走下去。

  不知走了多久,前方出现了一间简陋的茅屋。

  魏无羡推开门,看见了屋中人。

  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力夫。

  他抱住了面前有些不知所措的青年,哽咽地说道:“好久不见。”

  江澄任由这个不速之客抱着,嘴角勾起一抹不易察觉的笑:“你认错人了。”

——————

又开新坑了

随缘填(别抱太大希望了,我好懒╮( ̄▽ ̄)╭)

喜闻乐见的装失忆梗


评论(7)

热度(241)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